close

昨天是喬克第一個除夕夜

第一次回到阿婆家

喬克滿月時來的都是老人家

 所以喬克的姑姑、叔叔昨天都是第一次和喬克見面

大家都對他超好奇的,卻因為沒經驗,所以沒有人有勇氣抱他

看昨天的樣子再沒新的小朋友加入

喬克肯定會被眾人捧在手心寵

希望他別因此變成小霸王丫

 

這幾天帶他跑了很多新的地方

雖然當下沒有出現不適應的狀況

但當天晚上都比較難入睡

不過可喜的是他很給爹娘面子

都在眾人面前展現他小天使的一面

至於小惡魔那面就留在只有爹娘在的時候了

 

經過這兩天的測試

一日來回的外出喬克似乎慢慢可以接受了

昨天第一次坐上他的汽座反應也還不錯

接下來就是要回南部的長途車程

及在新環境過夜的部份了

希望他能多留些小天使那面給我們

 

 剛出生的寶寶成長的速度真的超快的

除了脖子慢慢可以自己支撐外

手的動作也愈來愈精準

現在把手指放在他嘴邊

如果當下他餓了的話

會直接用雙手將你的手指推到他的嘴裡

不再只有用嘴追了XDD

 

看的距離也愈來愈遠

從他眼睛追逐奶瓶的距離就可以看的出來

 

語言的發展也進步很多

原本只是偶爾一兩聲

現在則是可以和我聊上半小時

雖然內容可能完全沒有交集

 

奶量和睡眠時間也慢慢的增加和增長

說到這個就忍不住要提一下上個星期五的早上了

前一天邊看育兒書邊和喬克聊天

「書上說喬克現在這個年齡的小貝比可以一覺到天亮了耶」

「那喬克可以試試到6點...嗯..5點起床叫媽咪餵你喝奶嗎?」

以上純屬聊天

當天晚上我曾經醒過來

不過因為不是喬克在哭,所以我又睡回去,完全沒想要起來看時間

最後我和丫南是被7點20分的鬧鐘給叫醒

我對還意識不清的老公說:「你兒子沒有起床喝奶耶」

丫南一聽馬上從床上跳起來衝到睡的很安穩的兒子床邊XDDD

真的是瞬間清醒丫

喬克在我們整理好他的奶瓶後才起床

還開心的和我聊了起來

害我一整個不想去上班

而星期五的驚喜還不只這件

因為當晚的尾牙

我中了頭獎5萬元大賣場禮卷

 

1包尿布如果算400元

可以買125包快兩年的尿布錢都省下來了XDDD

 

總之這天發生了很多事讓我對有些事情開始深信不疑

例如:即使是小嬰兒也是聽得大人說的話,即使他只會哭不會說

例如:孩子會把養大他自己的錢帶來(這是中醫師跟我說的,叫我不要怕再生XDD)

不過不論孩子會帶來什麼,若可以都準備好再迎接他的到來(特別是心理)

我想會更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