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喬克一點點進步真的是件有趣的事

5個半月剛翻身後,他前幾天都是翻個不停

從那時開始到現在,至少有三次因為他太過迅速的翻滾讓我們來不及救他=.=""

也因為會翻身了,流口水畫地盤的情形也就更嚴重了

紗布巾、小毛巾、衛生紙佔滿了我們的生活空間

即使有圍兜也免不了一天換一兩次衣服的狀況

 

這時候也開始有厭奶的狀況了

每天喝的量都很不一定,總得看他的心情

有時一看到有其他人出現,他就馬上好奇的東看西看

忘了還有肚子餓這件事(真的很會分心,愛管閒事到了極點了

所以6個月開始正式按時餵他吃副食品(之前都吃米精、餅乾)

我的媽媽等級也跟著升等啦^^

雖然做寶寶餐有時真的有點麻煩

但看他一口一口吃光光真的很有成就感

參考一些做寶寶副食的書,嚐試做一些不同的口味

希望他能多嚐試各種不同的味道,不要像我一樣太挑食

而且最近問題食物太多了,原本買米精的牌子也中獎了

還好我們買的是原味,勉強算逃過

所以即便是很麻煩,還是自己動手做會安心些

目前喬克可以吃一碗粥了^^

 

6個半月時他開始趴在地上嘗試做移動

搖半天結果每次都後退

本來有目標想拿的,但總離目標愈來愈遠

直到上星期開始,一切開始有了明顯的變化

先是可以坐的穩些

然後再地板上可以用手撐著身體前進一些,但在床上還是只能後退

上星期五突破床的限制,也能順利拖著身體向前移動一點點

這星期一開始更是每天明顯進步一些

昨天,我才進娘家的門,大家就開心的告訴我說喬克會爬了

起先還不太相信

後來喬克聽著我喊他,便朝我迅速的用鱷魚爬的方式衝來

當時我才相信我們的喬克晉升小惡魔啦

而他那時還不會自己坐

今天則是進步到自己從趴著到坐著成功兩次

我看明天應該可以坐的更順利些

 

不過感動歸感動

要怎麼給他一個安全的探索空間則是我們現在最大的課題丫....

-------------------------------------------------------------------------------------------------------------------------

今天又給喬克理頭髮了

雖然還滿好奇他留長的樣子

可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所以...等天氣轉涼了再說吧

 

---------------------------------------------------------------------------------------------------------------------------

給小小朋友戴泳圈下水玩

實在是件很有趣的事

建議所有爸爸媽媽不要錯過這有趣的體驗XDDD

怕危險在家中浴缸也ok哦

不過因為用水量太大了,所以不能太常玩就是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18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